close
瑪瑞上完鋼琴課,拉我到門前。「你看,明天會不會下雪?」我和她一起望望天空,我說應該不會。「我好希望下雪哦,老師。」我說下雪你們就不用上課了?瑪瑞笑了說﹕「當然啊,那是冬天裏最令人期待的事了。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下雪,好神奇!你也喜歡雪吧?」我搖搖頭說,其實我不喜歡下雪。話才一出口,就知大事不妙,因為瑪瑞一臉驚嚇。「你……你說什麼?你不喜歡雪?怎麼會呢?下雪這麼美麗,這麼magical,你怎麼可能不喜歡?」瑪瑞震驚地問。我說,你看看嘛,一下雪,路就不好開,去哪都不方便。而且,開車很危險,我看過很多雪地裏的車禍。即使不開車,我一次把車停在路邊,因為下雪路滑,車子被撞得稀爛。所以,我一看到下雪就緊張。我滔滔不絕的說完。

瑪瑞很受傷的問,難道你連一點點喜歡也沒有?一點點?我說,OK,一點點有吧。因為下雪改變了整個世界,一片雪白,真的是很美麗的。「不過,你還是不喜歡下雪?」瑪瑞不死心再問一次。我說No。她哼了一聲,非常生氣,又不知道怎麼說服我,她擠出了一句﹕「You snow hater!」(你真是個恨雪的人。)她一說完,我們相看了一眼後,就大笑!因為我不准他們說hate這個字,她竟然把它用在我身上。而這個名字實在也太爆笑了。Snow Hater,真服了她想出這個外號。

結果她下次來上課就送了我這張snow hater的獅子老師畫像。我一看又是好笑,又是感動!



她對我的描述,從右邊最大字開始﹕
她喜歡哈利波特
她非常仁慈
她勤練琴
她是台灣人
(左下)她教一群小朋友彈鋼琴
她會為你剪指甲,如果你要的話,她還會給你護手霜
她恨雪(用紅色色筆塗上顏色)
這點很重要!
她喜歡穿大鞋子,哈哈
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她教鋼琴。

圖畫中的我直髮,一件T恤,一件牛仔褲。T恤上印著“Snow Hater”!

而這幅圖畫成了我的最愛。我把它裱框,掛在牆上。小朋友來上課,總會問我,「為什麼你會不喜歡雪?」那個表情,真的很困惑,又很可愛。讓我要「恨雪」都恨不起來!在冬天裏,他們就自動把對我的稱呼改為Snow Hater。

小朋友很喜歡畫畫,有時候也會給我一些他們的塗鴉。上禮拜卡利來上課,她說她畫了一張畫要給我。她拿出來,我一看,兩個女人手牽著手,在手相疊之處,持了一朵花。右邊的女人黑色直髮(那就是我了),一件T恤和牛仔褲;而左邊的女人很漂亮,金髮碧眼,穿著一件長袍子。右上角寫著﹕音樂是從天堂來的;而中間寫著﹕瑪麗遇見獅子老師。
我說,啊,畫得真好!我尤其喜歡朵花。卡拉說,那張畫紙是在琴房裏的小桌子裏找到的。她找到這畫紙時,那朵花已經畫在那了,她就左右加了我和瑪麗。我問她說,誰是瑪麗?她說,瑪麗啊,你知道她啊。我想了一下說,我教的小朋友裏沒有瑪麗耶,你可能搞錯了。卡利急急說,「你認識的啦,你知道的啊。瑪麗,就是上帝的媽媽!」我聽了,愣了一下。瑪麗,哦!那個最有名的瑪麗—聖母瑪利亞。「瑪麗遇見獅子老師」,我何等榮幸,可以遇上瑪麗。而今年我就把它做成了聖誕卡。

琴房裏的聖誕樹已經擺了起來,小朋友們來上課,幫我把吊飾掛了上去。他們幾個小朋友就聊起天了。「數學老師真是凶,考試卷那麼多頁,誰寫得完?」強尼說。「所以我最喜歡英文老師了,她最好。」翠茜說。「我也喜歡英文老師,我想她是我最喜歡的老師了。」湯姆附議。強尼也贊成。我在一旁乾咳嗽,「咳咳,你們最喜歡的老師?怎麼沒有提到我呢?」我開玩笑的說。他們聽了,一臉奇怪我為何會問這問題。湯姆先笑了,他說﹕「獅子老師,我們根本不認為你是『老師』啊,你是我們的大朋友啊!你應該知道的。」翠茜在旁繼續掛吊飾,看都沒有看我說﹕「本來就是啊。我們的好朋友!」強尼從六歲和我學琴,小小個子的他,現在身高比我高。他說﹕「No no no,她才不是我們的『大』朋友,你們有沒有搞錯?你們看。」他站到我身邊,故意比了一下我們身高的差異,接下去說﹕「她是我們的『小』朋友。」

雖然被他們這樣開玩笑,但是我心中非常感動,聽了好溫暖。看他們掛起一個個天使,他們其實才是我的天使!

好友克麗思打電話來說要告訴我一件事。「我的小侄子在學鋼琴,我便告訴他,我的好朋友,你,獅子老師也是鋼琴老師。小侄子說他也知道獅子老師,她的妹妹是不是生病了?我很驚訝,問他怎麼知道。他說他們在學校,因為是天主教學校,有一堂宗教課,他們都會一起禱告。他的好朋友強尼每次禱告,一定會說,『親愛的上帝,請保佑獅子老師的妹妹。阿門。』每一天,沒有間斷過。所以我侄子每天聽強尼的禱告,而知道了你和你妹妹。」

我在電話這頭,眼淚悄悄流下。我把它擦去,謝謝她告訴我這個故事。掛上電話,我謝謝我的小天使們。為了他們,我禱告,希望明天會下雪。他們知道我這個「恨雪人」為他們求雪,一定會很高興吧!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