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ess2



*獅子老師簽書座談會,凡購買五本簽名書,即贈鋼琴演奏CD一張!
(1) 7/31 (五) 8:00~9:00PM 台南誠品安平書店
(2) 8/1 (六) 2:30~3:30 PM 台北金石堂信義分店
*恭喜以下十位讀者參加寶瓶出版社的徵文活動,獲得新書一本: #1 Sharon, #3 Fairy, #6 Pearl, #7 Joyce, # 8 Mignonne, # 10 Emily's Mom, # 13Elaine, # 15 伶萱, # 24 Milk, # 27 Zoekuo 請得獎者於9/14前e-mail至:aquarius@udngroup.com,回覆:得獎暱稱、收件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等贈書資訊,謝謝!
*獅子老師台北音樂作坊:
lionessblog@yahoo.com
*請聽教育廣播電臺(七月16號),臺灣鹹酸甜節目(點這,即可以收聽),王裕仁精彩臺語採訪,我全力以赴。請從一半開始聽起,約28分鐘以後的時間點。

----------------------------------------------------------------------------------------

「讀得怎樣?」「嗯,看了十頁了,還沒看完,不過晚上,晚上我就有時間了。」「爸爸呢?」「嗯,爸爸?你自己問他。」像丟燙手山芋般地,媽媽趕快地把電話給爸爸,「讀了嗎?」「啊,老大,我這就來讀,這就來。」「那媽媽的序呢?」「你自己問她。」聽得出爸爸幸災樂禍地把電話遞回給媽媽,「你媽媽去洗澡了。」我想今晚就先饒了他們。

掛上電話後,我自己看看手上的稿子,厚重實在,翻開一頁頁,密密麻麻的字,像滿出來般。不敢相信,這就是我的第二本書。如天上的波妞,當出版社向我提這個主意,我本能地覺得不可能,朋友說不要忘記我們是天上的波妞,怎麼可以沒有試了就投降,這樣一點都不像獅子老師。我詫異我真如我寫過的大人一樣,還沒有做,就覺得不可能。我把天上的波妞再讀一次後,我告訴出版社,好,我願意試試。

稿子完成了一個段落後,開始想序。上次是妹妹和好朋友Bechild幫我抓刀的,他們一旦說好後,我訂了一個截稿日期,Bechild說她已有了底知道要寫什麼,倒是我的妹妹,先用英文寫,寫了後,又覺得中文比較順,寫了幾次,我想她就冰凍了起來。我再問她,她叫我不要吵她。後來Bechild寫好了,妹妹更不想知道她寫得如何。我勸她,哄她,她說她都快精神崩潰了。

眼看時間要到了,我打電話給她,她說:「猜猜我在做什麼?寫你的序,序,序。」我趕快謝謝她,她說字數應該可以了,等回家就可以寄給我。「回家?那你現在在那兒?」我問。她說她在醫院做預防性化療。我聽了,眼睛就紅了。我陪過妹妹去醫院,知道她一定是坐在椅子上,一隻手打點滴,一隻手寫字。我謝謝她,掛上電話,我只能謝謝上帝,給了我妹妹。

這次,我希望爸爸為我寫序,他一聽,趕忙揮手說,找你媽媽。我去找媽媽,媽媽說那就一起合作吧。爸爸說媽媽寫序,他校稿如何?媽媽想了想,看看厚厚的一疊稿件,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交易,便爽快地點了點頭。媽媽很乖,沒多久的時間,就已經寫了一頁出來,有些害羞地把稿子拿來讓我先過目。我讀了後非常感動,尤其讀到小時候爸爸出國讀書,她身兼父職,假日帶我和妹妹到公園寫生,或去看電影,或到海邊玩。

我記得海水浴場有租借舊輪胎當救生圈,媽媽會租兩個,一個給我,一個給妹妹,三人在海上浮浮沉沉,媽媽會圈住我們,僅管我們有救生圈,還是不讓我們漂太遠。進到一點點深度的海邊,我們兩個小人兒已經可以浮沉,我們尖叫,打水,太陽白花花地照著,這成了我童年鮮明的記憶。兩年後爸爸留學歸國,我第一個反應是:「那耶甲緊?(怎麼這麼快?)」完全不了解媽媽望君早歸的心情。

我告訴媽媽,她寫得很好,她不好意思地笑笑說真的嗎?我大力地點頭,媽媽很高興,繼續努力。我問爸爸校稿的進度,她搖頭說,爸爸昨晚讀稿子讀到頭痛,他皺著眉頭,拿著稿子到書房,對著媽媽說:「伊這篇是在瞎啥?看攏嘸,看得我頭好痛。」我聽了大笑。媽媽說:「你不要笑,我看他這麼痛苦,就叫他去睡覺,你老母只好一人當兩人用啦,昨天幫你校完了。喏,拿去。」

我好吃驚,又好高興地謝謝媽媽,我沒有看到爸爸,問他在那,媽媽說他去南部。我想這個意圖也太明顯了吧,要逃避校稿的義務。媽媽說她沒有時間和我哈拉,她得趕快把序再寫一寫。媽媽想到了什麼,叫我要記得和主編說,她的序要放在上本書妹妹後記的位置,我大笑說好,於是序就變成了跋。

我把爸爸媽媽校對過的稿,再看一次,再改一次後,連同媽媽的跋寄給主編了,主編再看過,幾個禮拜後,印成書稿,叫快遞送了過來。我收到後,打開看。這次是印成書的頁數,沒有編訂起來,但因為編排的關係,讀起來容易多了。爸爸媽媽問我在看什麼,我興奮地說,是書稿,他們一臉驚嚇,一個說要去開會,一個說和朋友有約,趕忙要出門。我清清喉嚨說,我先看一半,留一半給他們看。他們嘆了一口氣說,好吧。

就這樣,我的第二本書:「當孩子最好的啟蒙導師:琴鍵上的教養課2」將於六月26號出版。謝謝爸爸媽媽的為愛閱讀,當我的翼下之風,我知道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與鼓勵,我這隻天上的波妞是無法飛起來的。



網誌裡所有新書連結貼紙的照片,都要謝謝Solo大力相助。




阿寬讀我的書。

Vivi讀我的第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