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六月我出了第一本書:《琴鍵上的教養課1》,當時很開心要出書了,問出版社可否辦個簽書會,礙於經費,出版社沒有答應。我便自己找了家麥當勞辦簽書會,出乎意料的,很感人地來了二十多個讀者,最遠的從宜蘭來,是爸媽朋友的小孩Emily,她坐了七十分久的客運到來。而最後一個讀者是從民生社區來的超級瑪利兄弟,她也坐了七十分鐘的公車,但因為坐錯站,所以和宜蘭的Emily花了一樣的時間。(請讀超級瑪利兄弟的千里迢迢簽書會。)
照片:
主編當起攝影師 幫M簽她的琴譜袋子

記得一位陳老師和我合照時,我把他手上的書拿過來說,『我拿書,因為是我寫的。』他馬上把書搶回去說:『可是這是我買的。』我們大笑。有媽媽帶小孩來,有的小孩是被媽媽押來的,但還是陪媽媽來簽書,我都記得。還有媽媽要我告訴小朋友要多練琴,我說那媽媽要陪伴,才有樂趣,像我媽媽帶我去練琴一般,是很珍貴的親子時間;也有剛畢業的音樂系學生,即將踏入教學的花園當園丁,也有大學學生們和老師,我們閒聊之餘,感謝出書而有這個機會和大家共同分享音樂及生命裡更多美好的東西。

謝謝你們在那時候就這麼挺我了。

2009年六月出第二本《琴鍵上的教養課2》,出版社為我辦了兩場簽書會,第一場在我的家鄉台南,意義非凡。台南誠品安平店地點比較遠,但感謝讀者們及我的王家親友團,在禮拜六晚上的時間還特地來支持我。我很喜歡誠品書局裡晚上燈光下溫暖的感覺,想不到也來了七八十個讀者,非常感謝!(請讀老家的簽書會。)


我來唱首歌
可愛的侄子為我加油!

第二天的台北場在金石堂書局辦,場地看來好像考場,但我很喜歡這張海報,我的手和書上的手比起來好像也沒有大多少。謝謝主編張純玲小姐為我主持簽書會,也非常謝謝台北讀者的支持。那天爸爸也來了,他看這麼多讀者,很困惑地問我他們從哪裡來的。我分享了學鋼琴時媽媽的帶領及陪伴,也用洪蘭老師的話勉勵大家也提醒我自己,當一個有愛心的老師,做個好大人,孩子的成長裡只要有一個對他/她好的老師或長者,這個孩子就更有機會長得好。
表弟和女朋友幫我發無患子香皂 主編你辛苦了!

2010年出《喜歡》,出版社為我在台北市立圖書館辦簽書會,希望我也可以鋼琴表演,所以我們訂了十二月五號禮拜天下午兩點半的時間與大家見面。上個禮拜找了時間和朋友去看場地,朋友一看場地驚呼:『這麼大的場地?你有那麼多讀者嗎?又不是北一女朝會,隨便都有400人。』看著偌大的場地,想起兩年前的麥當勞的二十個讀者,去年台南誠品與台北金石堂的讀者,我期待十二月五號禮拜天的簽書會/演奏會。寫作的路上謝謝你們的鼓勵與支持,路上的風景因為你們而變得美麗。感謝。

演奏的曲目為:莫札特的K. 448 雙鋼琴奏鳴曲,邀請了我的資優生小君為我的第二鋼琴,(此曲也是日劇《交響情人夢》的主題曲)與舒曼的《兒時情景》與你們共享。

感謝你們的支持,我們禮拜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