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高興看到大家,在外面雷雨交加的暴雨之中還特地趕來現場,支持我們的演出,我代表全體的大小朋友們向大家致意。今天的節目特別精彩,我們有母女檔、姐妹檔、父女檔,更有夫妻檔,演出者從年紀最小的四歲到上班族的爸爸媽媽們,幾乎涵蓋了所有的族群,下次我要挑戰阿公阿嬤族,希望把年齡層再提高,證明彈鋼琴可以是一輩子的事。

我特別高興看到大人學生的演出,大家可以看到節目單上從小朋友到國中以後,就沒有別的學生了。很多家長們問我何時小朋友可以開始學琴,不希望小朋友們輸在起跑點。父母親對小朋友的心願,全天下都是一樣的,希望小朋友們可以陶冶心性,可以自娛娛人,把鋼琴當成生命裡的好朋友,有音樂可以相伴。

這個大家都喜歡的鋼琴,在功課漸漸繁忙之餘,卻是很多學生第一個時間捨棄的好朋友。我覺得很可惜,要是可以再多一點堅持,花多一點點時間,鋼琴應該可以和功課並存。而鋼琴課一旦缺席了,有的就永遠地離席了,有時候想起當時的種種原因而放棄了鋼琴,總是有說不出的遺憾。

我希望小朋友們可以保有這一份爸爸媽媽給的彈鋼琴的禮物,要是有一天不管什麼理由,必須停掉鋼琴,希望有一天你們會再開始,請記得今天你們看到的大人的演出,有一天你們長大了,當爸爸媽媽了,可以和你們的小朋友們一起彈鋼琴,讓鋼琴重新回到你們的生活裡,而這就會是最美的一輩子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