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出新書了!久久等不到新書,我乾脆直接跑到出版社,小姐問我有什麼事,我說:「我是卓曉然的粉絲,我想買她的書。」說完後,覺得無比的驕傲,挺著胸,想再大聲告訴他們一次,是的,我是你的粉絲。小姐抱歉地說書要月底才會出來,我走出出版社,外面下起雨,我想我可以等,這麼美麗的喜悅,我當然可以等。

其實我有你的電子書稿,在這個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颱風天,我開起書房的燈,泡了熱茶,以虔誠的心打開了書的檔案。其實,我早看過你的稿子,在這麼多辛苦的日子裡,你除了上班,照顧錫安之餘,只要是有空的時間,哪怕是半夜睡覺前還醒著的時間,或是開車趕上班,或帶錫安上學做復建,只要有一絲絲的空檔,你就一直不停地在寫著這本書。而我最快樂的時候就是看到你捎來的Email,一看檔案的名字,就知道又是一個讓我欣喜的閱讀時光等著我。

在每個收到你文章檔案的這一年來,是我很寶貴的回憶。因為未發表在部落格上,所以,每次讀你的新文章,總有一種VIP的感覺,也對這殊榮覺得萬分驕傲。明明那個禮拜你才出差回來,明明那個週末你須陪錫安在醫院做檢查,明明那幾天你忙到生病......,但你總是紀律地寫,寫,寫。當寫作成為一個工作,有一個期限等著你完成時,它不再是一件韻事,但,我知道你的使命感要完成這一本書。我一篇篇地看著你完成,直到現在,何其地不容易,何其地不簡單。

你常問我,有誰要看你寫的東西,「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啊,阿寄。」你這麼說。 我想起顧城的詩:「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尋找光明」,上帝給了你寫作的才華,你寫出的東西,讓我們找到光和熱。我讀著讀著,覺得你寫的不只是你的生活,還有更多。你告訴我們,生活絕對不是童話故事,但,生命本身就是恩賜,生活再困難,它也讓你在深夜裡看到等在你車上的木棉花,生活再辛苦,它讓你看到的天空是橘子的橙色。你,親愛的你,怎麼會覺得自己平凡?

平凡的,是生活,不平凡的,是你給予它的色彩與溫度。當我讀到你的最後一篇《味道》時,我無言了,為著心中說不出的感動。當它變成一本實體書躺在我手上時,我知道我會珍惜它。




*網書新書預購連結:
博客來買書。 到金石堂買書。 到圓神出版社買書。

*《最孤獨也最飽滿的道路》簽書見面會
自由入座,敬邀蒞臨
日期:7月22日(週日)15:00
地點:93巷人文空間(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近捷運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
地圖:http://cafe.bookzone.com.tw/information/informatio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