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親愛的下流美:

今天我把家人系列的書稿送出去了,雖然已經是秋天了,但還是很悶熱。我看了一下時間,早上十點半,電腦另外一邊的編輯再幾分鐘就會收到書稿了。送出書稿之時,我第一個想要告訴你,因為這幾個月改稿,寫稿的日子裡,你一直出現在我腦海,你一直陪伴在我文字旁,在我那一段辛苦的日子裡。我寫我讀那段在紐約的時光,都可以看到你,笑盈盈地,旁邊有個小小的Neo,還不大會說話,也是笑盈盈的,那彎起眉毛的笑臉簡直就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那個時候妹妹住院,她只能吃家裡做的食物,媽媽做過一些菜,有時候故意多做一點,給你和傻強帶走,你和傻強把容器拿來還,他們好高興看到你們,與你們在租借公寓的大廳聊了好一會兒。你們才去看了李安的『色戒』,傻強一直覺得好無聊,你一直打他,要他不要睡著。我好高興你們去看他們。媽媽說隔天就收到你送的Lady M千層派了。

後來,我也去紐約看妹妹。沒有公寓可以借住時,我就睡在妹妹病房旁邊的沙發上。一次,也借了你的廚房做菜。在第四十二街上的公寓,你打開大門和你的六口爐廚房歡迎我。我炒了米粉,Neo在一旁墊起腳尖也要看,你一直警告他不要靠近,他假裝聽話了,但你一不注意,他又過去摸爐子。我做好了後,請你吃吃看,你嘗了一口,說太鹹些,我有留一些要給你,問還要嗎?你說當然!

醫院裡雖然有給家屬的公共衛浴,但總不方便,想好好洗個澡,問你借衛浴洗澡,你說沒問題,把浴室也大方借我用。在那裡,我洗了一個舒服的熱水澡,不用怕有人進來,也不用怕沒有熱水。我洗完澡,好放鬆好舒服,來到客廳,看你在上網,很專心,Neo在地上玩車子,看到我,對我笑笑。我在沙發上坐下,沒有叫你。後來,便躺了下去,想閉眼休息一下,竟就睡著了!

睡得很沉很深,一個沒有夢的小憩,Neo也沒有吵我,待我再張開眼,Neo在我身旁玩玩具。你聽到聲響轉過身,才發現我已經洗好,在沙發上躺著。我說對不起,剛才睡著了。你說一點也不要緊。我謝謝你這五星級的公寓,給我廚房用,也給我衛浴洗澡,更給了我一個無夢的午覺。你揮揮手說這沒什麼。

後來,你告訴我,你家的廚房為我千千萬萬遍開放。我聽著,也緊緊收起這友誼的承諾。在今天交稿之際,親愛的你,我要謝謝你的陪伴,沒有你,我那段路會有多孤單。

所以,這本書即將誕生,我第一個想讓你知道。在寫這本書的時候,我常會想起你和那個午後,讓我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角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無條件地為我開啟,讓我休息後再開始。我將永遠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