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好朋友碧寫給我的讀後心得,我非常喜歡,也很感動。妹妹現在很好,也很健康,謝謝大家的關心。
------------------------------------------


昨天在外走了一整天,也許是走麻木了,看到下雨 抓著傘繼續走去學校接妞下課。路上有封簡訊, 我的書到了。安頓妞吃過點心,迫不及待下樓取書去。妞好奇地趴在媽媽背後看媽媽在看什麼,白目妞看了老半天。而我終於在一張老師和妹妹四手聯彈的照片裡找到了答案。

我還記得妞上課的第一天,老師要她張開兩手,在她人生的第一本音樂課本的第一頁描上妞六歲的,不,那時還只是五歲十個月大的手印。我坐在這對準師生後面,有一句話在我喉嚨不知道該不該出口,到了下課,我還是決定留下這個問號。畢竟,這是件關於個人隱私的事,這一留,留到今天。 我迫不急待翻開書,淋巴癌三個字跳進我眼簾。

我一直想問老師的就那句話,妹妹好嗎?記得在老師的部落格裡,寫過她的一個學生畫了老師妹妹的畫像,看似雲淡風輕的字眼裡,卻緊緊繫著對妹妹的掛念和深情,也一直在我心底留一個大大問號。是什麼病?治好了嗎?

回台前後那一兩個月簡直兵荒馬亂,倒是一刻也不想等,馬上去爺爺家把二十年前為哥哥姐姐買的鋼琴搬回來。二十年哪,這是我們留在台灣唯一有價值的一樣東西。跟老闆借了六千美金,兩口皮箱,兩個小孩,一去就二十年了。 回到臺灣來,有冷漠有激情,還有我們忠實沉默的老鋼琴。我們還沒有一個小孩在上面練過一次琴,就變老了的新鋼琴。琴在,而學琴的孩子卻不是原來故事的那兩個小孩,那老師呢?

人的因緣真的很奇妙,我沒去山葉教室沒去上網估狗,直接去書籤找出獅子老師部落格找靈感,我想弄清自己想找怎樣的老師。然後我在老師的字行間看到『臺北我的琴房』這樣的字眼,我送了封不抱以希望的電郵,寄上實在是個強人所難的請求。我懇求獅子老師收這個被父母強行帶離好友和熟悉環境,回到法律上不是她祖國的祖國,沒問她還幫她入了籍的妞當學生。

獅子老師的回信, 真的躺在我的信箱。 夏天的酷熱, 冬天的陰冷,和無時無刻的穿腦噪音,往老師家的這條大馬路我們一走,走了一年多,連颱風天都照走。老師從不請假,而我們除了一次重感冒一次腸病毒,我們也不隨便請假。

我拜過石老師學國畫,老師很疼我,甚至買了材料畫完畫還教我下廚 。師母常笑我說,我是扮豬吃老虎,我這隻絕對當選最溫柔的十二生肖榜首的寵物,身邊就是逃不過獅子老虎的環繞, 妞她爹,還是隻屬虎的獅子座呢。

如果懺悔可以贖罪, 我說了我有罪。我身邊的老虎獅子都被我騙了,因為他們都是獅子皮豆腐心 。我送去給獅子老師上課的,可不是可憐楚楚異鄉寂寞的迷失小人。有一次,妞還太得意忘形,把老師當爸媽一巴掌打下老師屁股,那一刻,我像打破骨董明瓷般地,看著妞粉碎我在老師面前辛苦給她編造的假像。我,我真的無地自容,只見獅子轉過頭來哈哈大笑說妞已經把她當是自己人了。

那就是獅子。有一顆溫柔的心, 哈哈大笑的開朗天性。她的世界只有愛,愛再多都不夠的愛,塞給你,就是塞給你,她也不求回報。我說去臺南我不想去看史前什麼展,我沒說其他,她也沒問,照樣為我的南台灣之行寫滿滿景點,我手機不能看中文,她打email過來,一股腦塞過來:三個傻瓜:忠義國小,路名和地名。

我一直想問她,剛回來時有沒有過像我一樣的路見不平,隨時箭弩弓張,很難適應的煎熬嗎?為什麼我像隻暴烈的獅子,她溫柔得像隻綿羊兔子?

闔上她的書,我真的無地自容,因為愛,她包容,所以她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