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把彈奏的這首曲子《小女孩之舞》獻給我三個國三生,和已經在東華大學讀書的Erica及高一的阿寬。我想國三生是最有權力說沒有時間彈琴的人了,但他們還是堅持要學琴。他們每天早上七點上學,晚上晚自習到九點才能夠回家。學生心和Kenny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九點,兩人搶著大樓九點半的時限,十五、二十分也好,也要彈琴,我聽了總是很感動。因為他們對音樂的喜愛及堅持,我希望以後你們長大了,也要記得現在的堅持。就是每天一點點的時間,可以讓你們一直保有彈琴的這份禮物。

我也要來談談世界上最容易的一件事,你們猜猜是什麼?(小二的大倫舉手,說:『彈鋼琴。』大家都笑了。)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是放棄,不要了,走開了。我相信今天很多學生要走進這個音樂廳時,想乾脆不要來了,不要彈了,就回家算了。因為害怕,因為緊張。但是你們還是都來了!克服了心裡的障礙,因為你們也知道自己做得到的,你們硬著頭皮,把心裡的緊張壓了下來,當輪到你們的時候,你們大方地走向前,敬禮,上台演奏。你們彈畢時,臉上的光彩是多麼的可愛,可貴。就是這樣一份勇氣,讓你們成長。

彈鋼琴就像一個珠寶盒,是一個爸爸媽媽送給你們的禮物,你們每天練琴,就像在擦拭那個珠寶盒一樣。現在大家的珠寶盒都很亮、很漂亮,因為我們都很用力地擦拭保養。要是你們不練琴了,這個珠寶盒不會消失,只是會變髒,變舊,生鏽。但是只要你們肯花一些時間再去擦拭它,這個珠寶盒又會發亮。我希望你們好好對待你們的珠寶盒,這裡面裝的是爸爸媽媽給你們一輩子的禮物。讓它永遠都是最美的珠寶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