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要去赴你的約之前,我興高采烈的著裝打扮,想不到就在出門的那一刻,下起超級無敵的大雨,我只好從涼鞋改成雨鞋。撐傘出門時,大雨使我無法走快,但什麼也無法阻擋我們的約會。我想起每次和你約好,一定都有事不能成行,我們私下認定宇宙裡有股神秘力量要阻擾我們,那下次要約見面就用想的就好,不要說出來。

我傳簡訊告訴你因為大雨我會遲到,你說慢慢來。出了捷運站,無風也無雨,穿著雨鞋的我像個傻瓜,你已經在餐廳等我了。我走得急,已經滿身大汗,推門而入,就看到你的背影。你安靜的坐著,沒有低頭滑手機,或東張西望,就坐著,想著什麼,或什麼也沒有,那個背影似乎正享受我到來前的等待。我輕輕拍你的肩膀,你轉過頭,看到我,眼睛亮了起來,我們相擁。

在這個時空裡,你暫時卸下了二十四小時在身的責任和義務。侍者送上食物,他說最煩惱客人吃不完,我們看看托盤,說這沒有問題,保證全部吃光,我們不是台北小姐。就著輕食我們聊著,你說最近讀聖經,不懂為何約瑟要等那麼多年,神才驗證了預言,你說著說著激動的拍了桌子,我大笑,難不成要神來回答?有些功課,人生的功課,也就是要花很多時間來做,神有祂的計劃,就交給祂。

我們到附近的文創中心走走,逛進了一個時尚雜誌的party,在時尚男男女女大膽秀他們的美色之間,我們坐著喝咖啡吃著爆米花,你竟然要我告訴你二二八。我問你真的要知道我的想法?你篤定的點點頭,說最近發生了很多的事,讓你想多了解台灣歷史。就著昏暗的燈光,我說了起來。時尚的舞台燈光時暗時明,你坐在我的對面,聽的專心。

朋友間很少談及政治,而我們竟然在這時尚party談這沉重的話題。你說,因為最近寫的一些議題,讀者的反應讓你開始覺得無法盡興的寫。寫作之於你,是一個層面的展現,它不是全部的你,但,絕對也是你。寫著寫著,有些限制讓你無法放開的寫,甚至那些限制漸漸讓你失去了自己。

寫作,是神聖的。我們寫的雖然不是什麼曠世鉅作,但它是我們很真實一面的呈現,沒有什麼人可以限制我們文字飛翔的方向,也沒有什麼人有權利要求你減去你最好的特質,而寫出他們要的東西。寫作不是我們的全部,但它絕對是我們的分身。我多麼喜歡你筆下的世界,如果在你筆下不能做自己,那又有什麼意思呢?你問,『真的?』我篤定的點頭,真的。

看看時間,你得走了,我們約了下次見面的時間。雨又開始下了,撐起傘我們道再見。走在雨裡,想著我們在餐廳裡討論約瑟,在時尚party談二二八,我笑了,這就是我們,不管在那裡,我們都可以在彼此之前做自己。走在雨裡,天空有著一絲絲的藍天,我熱切地期待著晴天,如期待著我們下次的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