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轉機的時候,因為班機延遲,百般無聊之際,隨便晃晃。在一堆巧克力排列的架上,電光火石之間我認出了他們,他們還是快樂的微笑依偎在一起。我興奮的幾乎要尖叫!我趕快照了相寄給了妹妹,照片的標題我只打了一個驚歎號。不到幾分鐘妹妹馬上回了我的信,而她的回信就只有三個字:"Oh my God",不同於我的是她打了很多個驚歎號。我知道我們一下子回到了三十幾年前。

民國六十六年去美國留學的爸爸回來了,這是大事情,媽媽帶我和妹妹坐夜車上台北去接爸爸。記得上火車時夜很深,妹妹和我很快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到了台北。在機場我們引領而望,到底爸爸現在變什麼樣子,我們還會認得嗎?他會認得我們嗎?爸爸出現了,太久沒有看到,我覺得不大像。我和妹妹叫了聲爸爸,媽媽哭了。

那晚在旅館,爸爸拿出禮物給我們,是一盒巧克力,盒子上一對情人笑嘻嘻的對看著。一打開盒子,我和妹妹都傻了!那是我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巧克力,一顆顆巧克力由紅色、黃色、綠色包裝紙包著,如鑽石般閃閃發光。爸爸招呼我們吃,我和妹妹一反常態沒有爭吵,知道這是難得的寶。我們非常謹慎的選了喜歡的顏色,打開包裝,濃郁的香味跑了出來。我們小心的咀嚼著,眼睛沒有離開那盒巧克力。

好景不長,爸爸朋友來看他,帶了小孩來,爸爸拿出那盒巧克力請小朋友吃,那小朋友也看傻了,一手各抓一個,就拿走了兩個。我和妹妹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希望客人趕快走,尤其是小客人。那盒巧克力是童年最夢幻的回憶,妹妹和我常想起那巧克力。之後我們費勁了心力找它,但當時年幼不懂英文,爸爸也不記得牌子,它就被遺落在時光的河流裏,遺落而已,不曾遺忘。

所以近四十年之後,在國際機場只是走過那包裝前,我馬上認出來了!在我回到童年回憶短短的時間裏,妹妹已經發瘋似的上網找遍了所有有關這巧克力的資訊。原來是第一世界大戰之後,英國很受歡迎的戲劇「Quality Street」主角做成的巧克力盒子,現在由雀巢公司買下,不再有錫盒子的包裝了。

妹妹說,她已經在ebay上找到這巧克力錫盒子,買了兩個,一個給我,一個給她。她問我那包巧克力多少錢,我說一磅要價十五歐元。她說可見爸爸有多疼我們,那麼多年前一定更貴了。廣播傳來要登機,我輕壓著巧克力,香味飄了出來,從三十多年前到現今,終於,我找到了這記憶的盒子。
tin 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