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信件裡躺著一封婦女協會的來信,以為是捐獻的信件,想離聖誕節還有一段時間,還是今年提早募款了?打開一看,乖乖不得了——是婦女協會董事的選舉,名單上竟然有我的名字!董事的職位似乎很嚴重,趕快打電話到協會問個清楚,做大筆金額捐款的董事,我沒有這個能力,一定是個誤會,快快澄清,把我除名才是正經。

協會秘書解釋,董事的提名是上屆董事開出來的名單,基本上只要提名了都會當選(這是什麼制度?)。因為一經提名,大家通過,就是榮譽委員了。我接著緊張地問,董事的職責為何,怕無法勝任。秘書說協會董事長剛好在辦公室,要與我談談。一聽是董事長,我在電話這旁正襟危坐。

『你好,獅子。我們希望你可以接受協會的邀約,你以前幫協會捐款做公益,我們很感謝。董事的責任是推廣婦女協會消弭性別及種族的歧視,和幫助弱勢婦女的主旨,並不需要董事們有豐富的財力,當然,這可以加分,哈。只要你有心想幫助小鎮的婦女協會更上一層樓,我們非常歡迎你,只要你說yes,就是我們的董事之一了。對了,你的好朋友瑞秋也被邀請了,她說yes呢。』董事長果然是董事長,知道利用同儕效應,聽到好友瑞秋也是董事,我說好,我願意。

婦女協會在鎮上已經有五十的歷史,白色的建築物由兩支希臘式的大柱子支撐著,拾級而上,宏偉的大廳映入眼簾,階梯橫跨一側,把客人帶上二樓的宴客廳。十五個新的董事排排坐,董事長歡迎大家,也把協會的歷史簡單介紹。這棟建築物不只是小鎮的地標,以前提供了來此就業的年輕女性的住宿,而現在則提供了家暴婦女的避難所。協會募款的錢可以分幾個部分:大樓的維修,租金,還有律師費,當這些婦女若有需要上法庭,協會會提供免費的律師諮詢,及所有法律的費用。而董事的工作完全是慈善性質,所以不給薪。

我們分配到的第一個工作是要到Bingo活動服務,董事長解釋,這麼多年下來,他們發現可以得到最大利潤的活動是辦Bingo,所以每個董事至少一個月要到辦Bingo的教會幫忙一次。瑞秋很乖地拿起行事曆,問我哪個週末有空,我們可以一起去。我很困惑,Bingo不是類似賭博的行為嗎?怎麼會在教會裡辦?婦女協會還主辦這個活動,還得到最多的利潤?我千百個問題想要釐清,瑞秋把表格遞給別的董事,告訴我沒有人要這個週末工作,我們就來幫忙吧。

到了週末,正要出門,瑞秋打電話來,『獅子,穿短褲來,越涼越好。這裡沒有冷氣,快熱死我了。你還沒出門?趕快啊,這裡已經擠滿了人要玩Bingo了!』到了教堂,我嚇了一跳,還真多人,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耽擱了一些時間。瑞秋已經臉通紅地流著汗在賣票,他們來不及訓練我,就把我拉進去售票亭,邊賣票邊教我。『來的人會要十張套票或二十張套票,十張是十二元,你要問他們要不要摸彩券,要的話再加三元;二十張套則票是十五元,要摸彩卷則再加五元。』我問摸彩卷不是三元嗎?瑞秋瞪了我一眼說,『沒有時間分析這個了。快,客人來了。』她推我到旁邊去,也開始賣票了。

這些玩Bingo的人非常認真,他們買票都用現金,有的還帶色筆,聽說這樣好畫Bingo紙上的號碼。我一面找錢,一面拿票和摸彩券,非常忙碌,我很慶幸有聽瑞秋的話穿短褲,因為真是熱啊。不過,不用為玩Bingo的人擔心,場地裡有放冷氣。鈴聲響起,Bingo要開始了,還有人湧進來,『快點,開始了,我的票呢?』一彪形大漢對我大喊,我嚇得一邊發抖一邊數錢。

好不容易Bingo開始了,我們數完賣票的錢,還得到現場賣摸彩券。『摸彩券哦,這裡有摸彩券。』我走來走去,一邊吆喝著。想到爸爸小時候賣冰棒,不知是不是也這樣吆喝?『要不要買摸彩券啊?』我好聲好氣地問。老婆婆看也不看我說,『我不跟你買,沒向你買過,一定不會中啦。我要羅拉賣的票,她總是帶給我好運氣。』好,你去跟羅拉買。我要走開,她把我拉住,『不是告訴你了嗎?我要羅拉,去叫她來。』三個小時的Bingo,我和瑞秋收拾完會場,坐在她的車裡,累得說不出話來。我們完成了第一個董事的任務,我們給彼此一個high five!



(什麼?還沒有完?怎麼寫這麼多?自己搔搔頭,也不知道,可能放暑假,時間比較多?好了,不多說廢話,part II 這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