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錫安媽媽要出書了!她請我為書寫個短序,我欣然答應,『幾個字呢?』『兩百字。』她說,我抱怨兩百字怎麼夠?我接到書稿後,一篇篇讀了起來,不是不知道她文字的力量,只是在沒有設防之下,我一再再被感動,也想起很多的回憶。

第一次讀到錫安媽媽的文字是她在我部落格的留言,很客氣的稱讚我的文筆,我謝謝她,也連到她的 myspace 看看,知道她有一個大頭寶寶,頭好壯壯,而她很秀氣地抱著他。後來,她出現在我留言板的次數增加,也和她熟了些,當她發現我有一個讀者和她的英文名字一樣,便自己取了另外一個名字,為了好讓我辨認,我讀了後大笑,覺得她好可愛。

她的部落格也漸漸多寫了些生活上的分享,我才知道他們其實不像照片裡看來的輕鬆。錫安很小的時候就發現腦部有一些病變,虧媽媽發現得早,看病,做測驗,上治療課,樣樣都來。當一切太苦,承受不住時,錫安媽媽落下失望沮喪的眼淚,她也問過上帝,為何他們的路走得這麼幸苦?看錫安因為癲癇大哭,或不適,她可以的話,真願意自己為兒子承受全部。

我除了留言鼓勵她外,希望這樣一點小小的心意可以讓她在辛苦之餘,知道有人默默關心他們。然後,她寫了『黑夜的必須』,我記得那時家裡有些困難,為家人心痛,真不知做什麼才好,常常傷心到大哭,哭後,眼睛紅腫,但在早上來到,睜開眼,看到窗外的陽光,又有力氣來面對新的一天,也有了新的希望。

所以,讀到錫安媽媽寫『眼淚不會拖垮人,它們只是需要離開我的眼睛。只要哭泣之後還能夠歡笑,那就不過是一段黑夜的必須,就像我不能沒有白晝一樣。』這樣一段短短的文字,我受到了無限的安慰。在往後一些困難的日子,我會再回去讀這一篇文章,讓我提醒自己,生命本不容易,但我們有愛,有歡笑的機會,一起都會有希望。

也因為這樣,錫安從練習站立開始,要把兩腿綁在固定架上,訓練站立;到訓練他走路,到訓練他跑步,雖然我們比別人慢,但他是我見過最快樂的孩子。他跑向你的時候,那止不住的大笑,和那緊緊抓住你的力量,你怎能不跟他一起跑,一起笑?!

也因為這樣,當錫安媽媽與我分享生活裡大大小小的事,再怎麼艱辛,她在電話裡怎麼哽咽或哭泣,我跟她一起掉眼淚,說些很冷的笑話逗她笑,掛上電話後,我心裡難過,很捨不得她如此受苦,但我從來沒有覺得她做不到,或做不下去。這不過是一段黑夜的必須,它更呈現了白天的榮耀及希望。因為愛是源頭,因為愛是一切,所以,我們道晚安,知道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30年的準備,只為你》——卓曉然,藝名:錫安媽媽,白艷凌。幸福上架。


幸福小分享:
再回到序,我向錫安媽媽抱怨兩百字實在太難寫盡我對她的文字的感動,所以我寫了兩篇!!真是認真國。
序1
好久沒看到錫安,約了與錫安媽媽和錫安見面。只見一團歡樂向我衝來,是錫安!他撲到我身上,一個踉蹌,我倒坐在椅子上,他開心的大笑大叫,我也笑了。他一口雪白的牙齒,戴著眼鏡顯得好斯文,他一直笑一直笑,我知道他之可以這麼喜樂,原因無他——因為他有一個很棒的媽媽,保護著他愛著他,等著他走第一步,等著他說第一句話,以無比的耐心與信心愛著他。我想起聖經上的故事,雅各與天使較勁摔跤,天使見自己勝不過他,就把他絆倒說,『天亮了,容我去吧。』雅各說,『給我祝福,我才准你去。』那人說,『你不要叫雅各了,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人與神較力,都得勝。』看著錫安媽媽逗著錫安玩,我心裡想著這故事,想『你不要叫雅各了,你要叫'錫安與我'。』

序2
錫安咧著嘴大笑,露出雪白的牙齒,他用力抓著我的手,要我與他一起探索他小小的世界,我被他的熱情所感染,也大笑起來。他拉著我,小小壯壯的身軀很努力地往前跑著,我看著他,沒有想到『癲癇』『特教』『遲緩』等字眼,只想到『愛』『希望』及『勇氣』,這是錫安教我的也一再提醒我的,活著本就是恩典。

錫安媽媽把兩篇編輯為一篇:

好久沒看到錫安,約了與錫安媽媽和錫安見面。只見一團歡樂向我衝來,是錫安!他撲到我身上,一個踉蹌,我倒坐在椅子上,他開心的大笑大叫,我也笑了。他一口雪白的牙齒,戴著眼鏡顯得好斯文,他一直笑一直笑,我知道他之可以這麼喜樂,原因無他—因為他有一個很棒的媽媽,保護著他愛著他,等著他走第一步,等著他說第一句話,以無比的耐心與信心愛著他。我看著他,沒有想到『癲癇』、『特教』、『遲緩』等字眼,只想到『愛』、『希望』及『勇氣』,這是錫安教我的也一再提醒我的,活著本就是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