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晨,和媽媽整裝出發去做禮拜。我們沿著綠蔭的人行道慢步當車走過去,天氣很好,有些微風,走在林蔭下倒不覺得熱。我問媽媽,客廳裡有一包衣服是給誰的,媽媽很高興地告訴我,那是要買給外婆的,『外婆年紀大了,不喜歡出門買衣服,都穿菜市場賣的男生T 恤,寬寬鬆鬆的,實在不好看。昨天在服飾店看到夏季打折有合適她的尺寸的T恤,花樣多又漂亮,質料又薄,就幫外婆買了很多件,晚點要帶過去給她。』媽媽很得意地說著,『當然,我也為自己買了幾件。』她說完,得意地笑了。

到了教堂,禮堂已經坐滿了人,在唱詩歌了,我們趕緊找位置坐下,翻開詩歌也唱了起來。媽媽的聲音屬於女中音,我遺傳到媽媽,聲音也偏低,站在媽媽身邊聽她唱詩歌,加上自己的聲音,再加上整個會堂的歌聲,大家一起感謝讚美主。唱完詩歌,接著會眾唱《奇異恩典》: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作曲的這位 John Newton,在1750年左右曾經是美國奴隸船的船長,後來信主以後,他痛改前非,為了懺悔彌補以前的罪過,他立志寫詩歌,而這首《奇異恩典》是他最有名的一首。我才知道,原來,他真如歌詞裡所寫的,在晚年的時候,他瞎眼看不見,而在主恩裡,他得到了赦免,和奇異恩典。每次唱這首詩歌,很神奇的,歌詞和旋律帶來的感動,往往讓我眼眶泛紅,為著太視為理所當然的恩賜感到羞愧,也為著擁有這麼多的幸福感恩。

牧師開始講道,我們翻開聖經,讀了幾個章節。聖經有時用生活例子來開導世人,有時後講大道理,它有時候很艱深有時候又務實得很簡單。聽牧師講道,也利用這些時間,想一想自己的靈修。

牧師講完道,為大家禱告,結束時我們唱起了祝福歌,也和隔壁的會友握手,傳遞祝福。歌詞很簡單: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願耶和華永遠保護你,
願耶和華祂的臉光照你,也耶和華賜你平安。
阿們。

很可愛的曲調,如孩童在上帝的花園裡玩耍,什麼都不怕。默禱後,我和媽媽起身離開。媽媽戴起太陽眼鏡,我沒有多想為何在室內她要戴太陽眼鏡。在大廳時,我們遇到了爸媽的老朋友陳先生和太太。媽媽和他們寒暄的時候,我悄悄研究陳太太的穿著。她一身寒煙翠的淺綠色洋裝,配著一個同樣顏色的名牌包。那個名牌包的樣式很常看到,但這個顏色卻很少見,而陳太太這樣搭配,讓整個顏色都高貴了起來。

我欣賞完陳太太,再看媽媽,才注意到媽媽也是有搭色的,她穿著大桃紅色的上衣,紫花裙,搭配的竟然也是同樣一個顏色的包包,不過,媽媽的是小猴子包,斜邊側背著。要是陳太太走的是貴婦路線,那媽媽走的是青春活潑路線。我不禁笑了。

我們和陳先生們道再見後,打起傘走回家。媽媽問我有沒有奇怪她為何戴太陽眼鏡,我說有,『我又不是周杰倫,你幹嘛那麼低調?』她笑了,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因為最後一首祝福歌,讓她很感動,想到生命裡有這麼多恩典和神的保守,不禁感動得流眼淚。剛才遇到陳先生他們,本來要摘下眼鏡,但想到眼睛紅紅的,趕快把眼鏡再戴好。

太陽很大,我們靠在一起打傘,我問媽媽,有沒有注意到陳太太名牌包的顏色,和身上的洋裝搭配得很好,她說她戴太陽眼鏡,所以沒有看得很清楚,我們都笑了。媽媽說,我們再唱一次好不好?我說好!我和媽媽唱著歌,今天星期天,天氣晴,我的身邊有一朵美麗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